撒麗坊豐味美食

 成功鎮信義里都歷部落

撒麗坊豐味美食

  • 聯絡人 : 吳筱帆(旮部融岸文化教育促進會)
  • 地址 :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都歷部落都歷路63-1號
  • 電話 : 089-841610  0937-579624
  • 營業時間 : 預約制

    「都歷」部落(阿美語torik)以擅長編織器物為名。「撒麗坊」即位於都歷部落的中心。早期祖先選定「都歷」居住,就是因為這裡有取之不盡的豐富自然資源。也因為有優渥、天然的食材,「撒麗坊」推出在地最具特色的風味餐,所有食材皆由部落族人到海邊漁獵和山上採集,甚至盛裝的器皿,也是族人們親手雕刻而成。

    水母炒蛋是每年4到6月水母盛產季節裡所推出的特色料理;野味拼盤及涼拌海菜則是使用自家栽種及海邊採集的時令食材,在不同的季節前來都可嚐鮮到不同的野味料理;ckiw與sanpilaw 是部落族人們在潮間帶採集回來的貝類。在這裡您看不見加工的食材,所有食材都依循著靠山食山、靠海食海的自然法則進行著。

    在「撒麗坊」,您可看見椰子樹簇擁環繞的傳統茅屋,來到這裡採野菜、串門子、享用風味餐,探訪生命之溪和舊部落、體驗潮間帶的漁獵和採集,讓您洗盡鉛華用最自然的生活方式,擁有生命中最純粹的感動。「撒麗坊」過去是祖先們除穢、去除厄運、迎向新未來的地方,祖先們說,凡是到此之人能為部落帶來福氣。
LINE it!